学院动态

开启基础教育帮扶新征程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举办云县•惠来•鹤山小学校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4-01-22

202412-7为持续做好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成功举办了云县•惠来•鹤山小学校长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彬彬,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副院长吴远东,学校定点帮扶办副主任、驻惠来服务队队长许中华,双百行动学校驻鹤山服务队队长杨杰,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范杰,云县教育体育局惠来县教育局鹤山市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开班式。来自云县、惠来县和鹤山市共100名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现场

李彬彬在致辞中对来自云县、惠来和鹤山的各位领导和学员朋友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他表示,自定点帮扶三地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助力三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学有所获,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不断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为云县、惠来和鹤山的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发展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惠来县教育局副局长方楚坤代表三地对学校精心组织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转变思想观念,找出差距不足,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效果。他表示,新时代呼唤高质量教育,新征程呼唤高素质教师,勉励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乘着“百千万工程”和“双百行动”的东风,借助“华工智慧”和“华工力量”,踔厉奋发,在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再建新功。

举行授班旗仪式


专题授课与热点研讨

现场教学

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入学习领略了华南理工大学厚重的办学历史,聆听了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并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学习成效。学员们表示,为了共同的目标和使命,要守教育之正,扬时代之帆,强国家之基,展未来之翼,未来将持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定点帮扶要求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双百行动”取得新成效,本期培训班围绕云县、惠来县和鹤山市的基础教育工作需求,通过紧密结合基础教育教学与改革,聚焦人才综合素质培养,将助力三地更好地建设新时代的优秀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支撑和引领三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图/文 专业技术培训中心)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