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遴选2023年广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导师的通知

2023-12-28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自2022年起,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启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bat365在线平台网站通过公开遴选成为广东省培育机构,由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大湾区培训学院)承办。2023年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头雁”项目培育学员330名,根据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需为每名“头雁”学员配备至少一位专业指导老师,现面向校内外遴选“头雁”项目导师70名,相关事宜如下:

 

一、指导对象

2023年广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华南理工大学学员,主要为广东省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及种养大户,包含种养殖等主导产业带头人,以及休闲农业、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加工销售等领域带头人。

 

二、工作内容

1. 与学员充分沟通,了解学员企业情况及需求,提供持续性、专业性、实践性帮扶指导,时长约一年。

2. 帮扶期内为每位学员提供线上指导不少于2次,鼓励导师深入学员企业或基地进行考察,每位导师开展“面对面”线下指导合计不少于1次。

3. 在专业领域内向学员传授经验、提供信息、对接资源。鼓励双方开展产学研等更长期深入的合作。

 

三、聘任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好,无不良诚信记录;

2.事业心与责任心强,身体健康,愿意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3.在涉农专业领域或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有深厚的知识储备与丰富的实战经验,对农业、科技、经济、市场有准确的预判,能对企业发展进行有效帮扶。

 

四、相关待遇

按照每名学员1000元的标准给予导师指导费,每位导师可指导1-5名学员。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18

 

六、审核入选

经审核后择优聘任,入选华南理工大学大湾区培训学院培训师资库,由大湾区培训学院颁发导师聘书,安排指导任务,根据工作量给予相应报酬,并对指导老师进行优秀评选。

 

七、报名咨询

有意报名者,请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头雁”项目导师报名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huangjy1224@scut.edu.cn,邮件主题格式:头雁+学院/单位+姓名+职称/职务。

联系人:

卢瑞瑞 15920327181(手机与微信同号)

黄竞妍 13826251224(手机与微信同号)

 

附件:1.“头雁”项目简介

                2.华南理工大学“头雁”项目导师报名表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大湾区培训学院)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