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数字化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若羌县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11-24

11月9至15日,新疆若羌县加强数字化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华南理工大学顺利举办。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副院长谢文君,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祁曼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轩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新疆若羌县党群部门、政府经济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41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加强数字化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精心设计安排了区域协同发展与新粤合作、执法思维变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应对等专题课程;深入中国联通5G展示中心、广州金发科技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公司、云从科技等公司,现场研学感知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创新经验和拓展创新思维;开展校园文化之旅活动,参观日晷、校史馆、百步梯等,感受华工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通过“视频回顾+学员代表发言”互动的形式总结学习中取得的成绩,谈培训感受,全方位展现学习的所获所得。参训学员徐富强说,“我将会以此次数字化学习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取他处之精华,破除壁垒知识盲区,真抓实干,切实把所学知识及先进科技理念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际当中,为若羌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新疆若羌县是我国土地面积最大的县,地处塔里木盆地东部的古丝绸之路要冲,拥有举世闻名的古迹楼兰古城及神秘的罗布泊自然景观,是“一带一路”陆路通道上的重要节点。本期培训是若羌县通过对干部进行数字化能力针对性培训,加快若羌新城建设,进一步推进若羌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图 文/高级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