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 粤新共进 广东前指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11-24

2023117日至13,广东前指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bat365在线平台网站顺利举办。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副院长谢文君、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主任蔡泽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从事农村电商、农旅融合、民艺文创、农业种养殖等服务乡村振兴的30名创业青年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新疆喀什学员代表王志炜和兵团第三师学员代表图尔贡·居买作了发言,表示希望把握本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各项新媒体运营技能和创业模式,研究特色农业产业链开发,将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进理念和创新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回新疆,助力喀什经济发展。

本期培训为期7天,围绕新媒体时代农业产业化经营与农产品品牌营销、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与广东实践、农业电商发展战略与模式落地等内容进行理论学习、实地教学、互动交流、现场实战,更好地让学员感受国际大都市的前沿规划,领略岭南文化的魅力,开拓新的合作契机和资源对接渠道。

“本次来粤交流学习开拓了眼界和创新思维,特别是到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场研学,前往领航直播学校学习前沿直播技术与技能,坚定了以农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将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中,带动更多村民一起致富。”培训班学员频频点赞。

 据悉,本期培训是由bat365在线平台网站承办的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为推进粤新交往、交流、交融的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按照团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部署,围绕教育、就业和人才支援三大核心进行,全面开展青年干部培养工程、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中小学生同心营等,助力新疆经济、社会、人才高质量发展。 (图文/高级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