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自学考试远智助学班师生返校开展“校园文化之旅”

2023-11-20

11月12日,在学院自考助学培训中心与广州黄埔远智自学考试教学点的精心组织下,80余名自学考试远智助学班师生返校参加“校园文化之旅”,学院原副院长王全迪教授、自考培训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全迪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返校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学习,为顺利完成学业不懈努力。

随后,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副主任欧春华作《知校爱校——做勇于华工精神的传承者》主题报告。她以华南理工大学百年校史时间轴为主线,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华工精神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华工建校百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领略杰出华工校友的风采,感受榜样的力量。通过报告,同学们对华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互动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高度的热情。

活动上,学院还特别设计安排了上进故事分享、分组破冰小游戏、专业特色手工课等活动,让同学们快速熟悉起来,一起体验分享和合作的乐趣,搭建“心中的家”公益手工艺品。

最后,在自考助学培训中心欧春华、何保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五山校区校园历史人文景点。聆听志愿者讲解员热情介绍景点故事,感受着百年华园的风华底蕴,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通过本次校园文化之旅,同学们走进梦想中的百年华园,在心中播下了爱校荣校的种子,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践行“博学慎思 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期待早日完成学业,成为华南理工大学的优秀校友。(图/文 自考助学培训中心)